专题稿件

“美丽公路”带火乡村游 南浔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23公里

发布时间:2018-12-28 09:32: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赵伟阳 王永煜)最近,在外工作的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商墓村村民杨盛翔又带着孩子回村里过周末。“以前路面窄、路况差,回来一趟不方便。现在进村道路大变样,村庄也变美了,每次回来就跟度假一样。”杨盛翔说。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乡村振兴路先行。2015年以来,南浔累计投入资金90亿元,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23公里。今年该区形成由市、区、镇、村分级负责的“四级路长制”,并规范化建设农村公路管理站10个,有效实现了“路长制”管理全域覆盖。同时,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市场化,道路的施工与保洁都交给了专业公司运作。

如今,一条条连接十里八乡的农村路不仅成为美丽风景线,也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南浔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2%;旅游总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21.58%。    

今年以来,南浔还结合“十线十景十小镇”建设,探索推进“四好农村路+产业、旅游”发展,成功创建了一批自然风景、生态富民、历史人文等特色鲜明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农村公路形成了串联景点、乡村的美丽环线,游客驾车沿着这个环线行驶就可以把南浔的农村风景赏个遍。”南浔区交通局局长季泉兴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