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大跨步!南浔镇新上规企业入库税金增长超500%

发布时间:2018-12-09 07:01:06 来源: 湖州日报 车海芬、戈杰

  (原标题:1至10月新上规企业入库税金同比增长超500% 南浔镇“小升规”激发赶超新动能)

  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或在生产线前手握电器零件认真加工,或在电脑前操作着自动生产线的正常运作……12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南浔区南浔镇辑里村的浙江通能电梯配件有限公司,看到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

W020181208542085696990.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通过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今年9月,浙江通能电梯配件有限公司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正式跻身规上企业。“成为规上企业后,不仅能享受更多的政策扶持,而且企业自身形象得以提升,有了更大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方面都更有底气了。”提起“小升规”,该公司负责人张惠忠深有感触。他说,企业“升级”后带来了更多发展可能性,除了电梯配件外,他们还涉足了智能化物流行业,如今包括“京东”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在使用他们生产的智能化配件。

  浙江通能电梯配件有限公司的成功升级,是南浔镇“小升规”工作推进的一个缩影。位于该镇的一家家小微企业相继成功跨“坎”,实现上规“蝶变”,激活了实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截至目前,该镇新增规上企业79家,今年1至10月新上规企业入库税金合计达3204.17万元、同比增长523.17%。

  这样的可喜景象,正是得益于南浔镇上下积极探索建立“小升规”工作长效机制,不遗余力地推进小微企业跻身规上行列。南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冠宇表示,今年以来,全镇整合多方力量,梳理出一批“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精准开展培育工作。通过组织人员开展跟踪监测,镇相关部门动态掌握拟培育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帮助解决。同时,该镇把“小升规”工作与木业行业整治相结合,坚持不“上规”就淘汰的原则,打消企业侥幸心理。“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小升规’培育体系,加强政策扶持力度、走访调研广度和服务精准度,协同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吴冠宇表示,镇里将积极建立专业服务团队,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整体解决方案,做好贴心服务。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