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力发展文化事业 中国报告文学馆落户南浔

发布时间:2018-11-20 17:4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伟阳 沈勇强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伟阳 沈勇强)11月20日,中国报告文学馆落成暨“我与报告文学”征文颁奖典礼在南浔举行,这是继“徐迟报告文学奖”永久落户南浔后,湖州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突破。

微信图片_20181120163616.jpg

  中国报告文学馆位于南浔古镇垂虹公园内,总投资46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共分为报告文学历史发展、现当代报告文学、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报告文学优秀获奖作品四大展示版块。

  “中国报告文学馆在南浔落成,体现了家乡人民对徐迟先生的敬意与缅怀。”南浔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浔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把中国报告文学馆打造成为中国报告文学发展的第一展示窗口、中国报告文学创作与学术交流的第一平台和培育报告文学新星、培植报告文学土壤的重要阵地,大力支持文学创作、全力发展文化事业、奋力打造文化强区。

  南浔历来名人辈出,有“九里三阁老、十里两尚书”之称,近现代涌现出了一大批名人巨匠,著名的报告文学家徐迟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他的《哥德巴赫猜想》在当代报告文学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标志性意义和价值。

  2001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与湖州市政府联手创立了“徐迟报告文学奖”,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起,“徐迟报告文学奖”永久落户湖州南浔,南浔被授予“中国报告文学之乡”。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