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浔练公路提前35天通车 以后南浔到练市更方便啦

发布时间:2018-10-31 17:25:11 来源: 湖州日报 董梁 赵伟阳

  原标题:浔练公路整治工程提前35天完工通车 

  “浔练公路全线畅通了! ”这些天,南浔百姓的朋友圈被一件开心事刷屏,“到练市快了很多,不仅路面宽了,视野更好了,今后不用担心堵车了。 ”历时一年多的奋战,随着路面沥青工程完工,10月29日拓宽后的浔练公路终于揭开面纱,比原计划提前35天通车。

1540969525121_5bd95435159bb869152550d6.jpeg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现场,打探道路建设和通车状况。烈日的照射下,车辆行驶在宽阔崭新的沥青路面,令人格外舒畅。道路两侧、中央曾经的低洼地块和树木,被高高隆起了土方代替。整个路形加宽变直,通行环境大大改善,这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记者看到,沿线还有不少施工班组,平侧石修砌、标志标线设置、红绿灯安装、入口接坡、沿线绿化景观等工程正在进行中。尽管道路已经全线通车,由于一些施工还在进行中,车辆还需谨慎驾驶。记者以60码的速度驾车实地感受,从湖浔大道到花林大桥耗时大约10分钟,相比以前大大缩减。

  众所周知,浔练公路是目前南浔区南北向唯一的主干道路。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车流量与日俱增,已经无法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需要。为了提升通行能力,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浔练公路整治被当地提升列入重点工作,于去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

  据了解,浔练公路整治工程起至湖浔大道,终点位于练市镇花林大桥北桥堍,全长9.03公里,工程总投资1.65亿元,是全市最大体量的道路养护工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倪小平介绍,此次整治提升,两侧路基分别拓宽至11米,增设非机动车道,进一步优化了沿线岔口和通行条件。

  记者现场看到,一波又一波车辆接连过往,整条道路畅通无阻。“以前早高峰必堵,我们住南浔的,为了避开堵车,都要提前1个小时出发,下班也要想办法躲开车流。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职工邵海龙激动地说,施工以来,自己一直关注着工程进度,没想到提前通车,不仅出行时间短了,还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