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田间地头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24 16:42:46 来源: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王晓红)“多亏了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他们这家人。”近日,德清县禹越镇天皇殿村党支部书记沈云昌,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表达谢意。原来,村里一个90后小伙被一家不正规的借贷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其偿还4万元。4万元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并不是小数目。案子经过工作站民革律师们的认真梳理,认定这是一起蓄意欺诈案,并用法律武器为小伙讨回公道。

W020181224250684830500.jpg

  胡任飞 摄

  民革德清基层委员会(以下简称基层委)积极探索利用界别优势助力乡村发展。2015年5月,基层委在县司法局和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下,率先在湖州市成立德清县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工作站成立3年多来,已主动承担涉及农民工、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维权工作,初审和协助办理援助案件80余件,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惠及230余人。

  这些年来,工作站中的4位民革党员律师坚持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五进活动,举办法律讲座17次,听众达670余人次。

  民革工作站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每周安排党员律师进村办公,及时为村民、社区居民、业委会解答法律咨询。目前,已在全县4个村(社区)设立“民革工作室”和“民革法律援助工作站村(社区)服务点”。工作站荣获了德清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湖州市“统战创新奖”。

  “我们希望用自己的专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民革力量。”民革德清基层委主委、工作站站长沈建忠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