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最高奖430万元!德清出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18-12-17 17: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王钰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王钰)近日,德清县出台《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就奖补资金拨付程序、奖补资金使用、奖补资金的监管等做了规定,明确该县药品生产企业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最多一个品种可获430万元奖励。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仿制药是指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的药品。“进行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就是要求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品,在质量和疗效上与原研药能够一致,在临床上与原研药可以相互替代。”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行一致性评价不仅可以节约医疗费用,同时对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县域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公司有三个国家基本药物正在进行一致性评价,有了这个奖励办法,更有底气加大科研投入了!”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琪直言,受到政策激励,将加快推进巯嘌呤片的一致性评价工作,该药品有望在全国同品种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白血病患儿的巯嘌呤片临床使用将得到持续保障。

  据了解,这是全市首个县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除了资金奖励,对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还将优先推荐列入省级医保目录,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上优先使用。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