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再进一步!莫干山高新区综合排名升至全国第83位

发布时间:2018-12-05 15:4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徐坊 通讯员 杨晓燕)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排名,位于第二梯队的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综合排名继续提升,由2017年度的89位上升至83位。其中四个一级指标中的“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更是从96位跃升至59位,综合排名顺利完成“年进五位”的奋斗目标。

W020180103355900396398.jpg

  作为全省首个落户县域的国家级高新区,莫干山高新区2016年首次参与国家高新区排名就表现抢眼,位居百强榜第92名;2017年度升至89位,迈入第二梯队;今年又成功再进6位,综合排名逐年上升的背后折射出莫干山高新区强劲的发展动力。

W020181025332265809759.jpg

德清莫干山机场

  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产业承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地理信息小镇正式被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财政收入连续五年实现翻一番;德清莫干山机场取证开航,通航研发、制造项目相继入驻,通航智造小镇迎来发展良机……2018年,莫干山高新区以“年进五位、五年千亿”发展目标为引领,一手抓大会筹备,一手抓质量提升,不断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

xxx.jpg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这一年来,莫干山高新区在平台拓展、项目引进、有效投入、人才集聚等方面也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成果显著。顺利组建高新集团,目前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9.9亿元,拓展平台面积3.5平方公里;相继签约“大好高”项目35个,总投资超600亿元,其中不乏中国中车、腾讯、京东、车联天下等国内知名企业或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同时高效推动5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产业投资45亿元;成功举办第二届莫干山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良好宣传和招商效果,杭州飞地“莫干智谷”正式运营,蒋剑春院士团队领衔项目获评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项目,科技人才发展环境继续优化。

微信图片_20181204104219.jpg

莫干山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据悉,莫干山高新区将继续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立足国家级和市级平台角度,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各类创新要素的活力,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加速领跑县域、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