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地信大会前夕 德清这3本书火了

发布时间:2018-11-18 07:01:00 来源: 德清发布微信公众号

  秋日的德清,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明天,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就将在这美丽之地启幕。为迎接盛会的到来,德清出版了3本书,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文字,每一本读物都能引人入胜。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德清》

  《国家人文地理.德清》一书由《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该书“总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执笔,“序”由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题写。

1.jpg

  全书分为德清名片、德清概况、历史溯源、名胜古迹、风物遗珍、名人荟萃、产业精粹、发展成就、城市蓝图等九个章节,十余万文字和148幅摄影作品,图文并茂,全面介绍了德清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jpg

  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召开期间,《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德清》一书将赠送全球来宾。

3.jpg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读本》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读本》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德清筹备新闻宣传部联合杭州知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5.jpg

  读本共分三个篇章,分为古代篇、现代篇、未来篇。讲述了德清从古至今的地信发展史,也预见了不久的未来,德清智造将会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6.jpg

  古代篇

7.jpg

  现代篇

8.jpg

  未来篇

  《地理信息知识读本》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地理信息大会和地理信息技术,由德清县委宣传部、高新区和教育局牵头,教育局组织力量编写了《地理信息知识读本》。近期,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9.jpg

  本套读本分中学版和小学版两本,包含走进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地理信息的前世今生、地理信息的应用、地理信息小镇、地理信息新坐标等五个章节。

10.jpg

  另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地信知识,由社区教育学院、县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面向市民大众出版《地理信息知识读本》,向大众普及地理信息相关知识;中小学生课外阅读刊物《科学24小时》(2018年第10期)整刊介绍德清地信,向全国青少年普及地信知识,介绍美丽德清。

11.jpg


标签: 地信大会;地理信息;知识;读本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