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发布时间:2018-10-19 17: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俞大庆)10月19日上午,位于德清县新市镇中心广场上的一场金牌干挑面大赛,拉开了今年新市羊肉黄酒节的序幕。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新市是全国湖羊的重要生产基地,吃新市羊肉的历史起源于宋代。自1997年以来,新市羊肉黄酒节已经举办了22届,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和往年不同,今年的新市羊肉黄酒节比拼的不是羊肉,而是新市另一种特色小吃——干挑面。一碗热腾腾的新市羊肉,就着一壶黄酒,再配上一碗新市特色干挑面,不仅解了馋还管饱。羊肉干挑面成为每个新市人秋冬季节里的最爱。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经过前期自发报名,当天,来自新市多家传统小吃店的25位烧面高手分成了5组进行现场比拼,争夺“金牌干挑面”称号。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记者现场看到,干挑面制作工艺其实很简单,只分两步,煮和拌。但是要做得好吃可不容易。来自真传茶糕店的选手汪秀英今年已经80岁高龄,从24岁开始烧面直到现在,她的干挑面也被称为新市最地道的干挑面。只见大火烧开水后,她将特质的圆细面打散扔进去。1分钟后,起锅撩干,干脆利落。然后,她迅速将烧好的面放进用猪油、酱油、鸡精等调成的调料中拌匀,撒上少许葱花,一碗地道的新市干挑面就算完成了。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热面伴着猪油的香润和酱油的鲜香,送到了6位评委手中,他们中既有杭州餐饮界的“大佬”,也有当地的乡贤。细细品尝后,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沈爱国对这一碗碗干挑面赞不绝口:“小美食做出大文章,干挑面里有乾坤。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市人,离开家乡36年,这碗面勾起了我对儿时家乡美食最深刻的记忆。”最后,张一品食府的干挑面获得“金牌干挑面”称号。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近年来,随着新市文化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新市也展现出了新的活力。新市镇旅游办副主任叶国民告诉记者,目前新市镇区小吃店有100多家,羊肉、茶糕、干挑面等成为古镇一张张美食名片,深受各地游客欢迎。特别是去年以来,该镇大力实施的“美丽城镇”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古镇“三个半岛”开发,使新市的面貌焕然一新,新市小城市的形象、功能和品位取得了质的飞越,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新市蚕花庙会、羊肉黄酒节等活动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新市知名度,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旅游经济红利。据悉,今年以来,到新市旅游的游客已超70万人次。

又到新市羊肉飘香时 今年干挑面成了主角

  本次新市羊肉黄酒节上,除了金牌干挑面大赛,还将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新市高质量发展”专场文艺演出、银信嘉年华、文旅创艺集、快乐游古镇、古镇听社戏、扇面书画展等多个丰富多彩的活动。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