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初冬红了 安吉这两片杉树林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18-12-28 07: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王艺潼)总有一些美景,是你我暂时去不了的地方。但在安吉县,有处风景“一脚油门”就能看到。最近,安吉县递铺街道横塘村中心大道的水杉成了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 吴钒雨 摄


初冬的水杉大道,层林尽染。落叶满地,树干依旧挺拔巍峨,伸向天空。一眼望去,联排着的水杉绵延不绝,增添了不少唯美萧瑟之感。

据介绍,横塘村中心大道始建于1973年,南起龙埂(联合)北至翻水站(新建)。1975年开始种植水杉,沿路绿化,如今已修建成为一条全长4公里,宽约8米的康庄大道。由于道路两旁种满了水杉,在夏季置身其间就仿佛进入了一条绿色隧道。

夏日里的水杉大道就像一条绿色隧道。方力 摄


随着季节更替,水杉大道又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元旦假期,不如来这条水杉大道走走,静静感受不同往日的自然。

【浙江新闻+】

这个时节,除了递铺街道,安吉还有一处的杉树林仿佛打翻了调色盘,泼墨成画。

通讯员 朱肇聪 夏鹏飞 摄

位于安吉县梅溪镇章湾村毛竹园水库的池杉树栽植于六十年代,面积约20亩,如今已成为当地一处特色景观。

毛竹园水库

沿着几百米的湖岸线,放眼望去,参天的池杉树俊俏挺拔,灿如红霞。火红的池杉倒映在水面上,恰似一幅浓艳的油彩画。

微风吹来,湖面波光粼粼,树枝随风摇动,美到窒息。

(据“安吉递铺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