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暖心!安吉孝丰百名妈妈为新居民子女编织毛衣

发布时间:2018-12-27 17:43: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稽仓 摄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张亚锋)“你织得这个花纹挺好看的,外面店里卖的也就这样。”“我准备领子收口了,今天肯定可以交!”12月27日一早,安吉县孝丰镇狮古桥村村民魏英家热闹得很,几位村民正围坐在一起织毛衣。有人许久未织,手艺已变得生疏,于是她们便约到一起,边织边聊边探讨。

今年11月,安吉县孝丰镇召募了100位“爱心妈妈”,她们利用闲暇时间,为新孝丰人家庭编织爱心毛衣,让孩子们在冬季能够抵御寒冷,感受温暖。

织毛衣,对唐玉凤来说不在话下。“我孩子从小到大穿的毛衣都是我一针针织出来。”她说,自己刚退休,一直以来都想自己动手参加献爱心活动,正好11月底在微信里看到了镇妇联发起的织毛衣献爱心活动,便立刻报了名。“领了一斤毛线,我自己又添了些,一共织了两件,想到我织的衣服会穿在其他孩子身上,让他们感到暖和,我织起来就觉得特别有动力。”说完,唐玉凤搓了搓手,哈了口气,将收好领口的毛衣放在桌子上,“看看,还不错。”

通讯员 陈文婷 摄

下汤村村民叶菊花更是为了织毛衣主动“加班”。“我是在菜场里工作的,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晚上八九点就睡了,空闲时间比较少。为了不耽误进度,现在每天晚上从吃过晚饭后开始,我都要织到10点多。”天气原因,叶菊花织得不太利索,但毫不影响她的积极性。

“有些本不会织毛衣的‘妈妈’通过活动也学会了,还有想参与活动的女企业家实在没时间,她们便买了一些毛衣,托我们送去。”孝丰镇妇联主席张亚锋说,现在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所有织好的毛衣会附上爱心寄语卡,下个月统一寄送、分发,让孩子们在新年里,能够及时感受到这份温暖。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