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涉案1700多万 安吉破获全省最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发布时间:2018-12-27 15:48:01 来源: 最安吉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安吉破获全省最大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涉案金额17000000余元)

12月26日,安吉县公安局对外公布,该局破获了我省最大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跨越两省五地抓获涉案人员56人,涉案金额超过1700万元。这也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破获的最大制售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的案件。

图片来源于安吉新闻

今年9月29日,安吉县公安局接到安监局移交的买卖特种行业证的线索,发现辖区内某企业大部分电焊操作工持假证上岗。经过初步调查,其中7本假证来自于县内一家特种行业培训学校——新江南。据了解,该学校的学员报名后,不用参加考试就可以拿到合格证。

还有这种操作?怎么做到的?

原来新江南的教师吴某在发现市场需求后,为了投机取巧赚快钱,通过网络和社交圈找到了一家外地的培训机构。

吴某称,该培训机构能够提供所有收据和资料,还能直接办理在“官网”能够查到的“正规”证书,让他感觉很可靠。于是吴某将资料寄给对方,交付定金,等证书下来后,再通过快递付尾款。这样,每个学员1600元的学费,对方拿900,吴某个人能赚700元。

顺藤摸瓜,安吉公安通过大量排查线索,很快锁定了广东一家所谓的职业培训机构。他们伪装成正规机构,通过网络招生,购买、制作电焊、叉车等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再以快递代发代收款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作案手法缜密,所有资金都是通过认同卡(一种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一道一道倒过来的。

安吉警方费了很大功夫,终于查清资金线索。当即迅速展开抓捕行动,组织精干警力赴广东、湖南两省五地,对主要团伙成员进行集中收网,抓获包括团伙头目唐某在内的11名主要成员。

唐某交代,一开始他也是在网上联系制假证的嫌疑人,证件做好之后自己再倒卖给下面的吴老师或者工人。后来因为觉得利润太小,唐某便自己上网买了相关设备,在网上学了相关技术,开始自己做假证。据了解,这个假证的成本只要几十元。

除此之外,为了迷惑购买者,唐某还制作了一个假的安监局网站,伪装成正规国家政府网站。这个网站的服务器架在国外,通过百度进去后,它会显示XX市安监局官网,并且有一个专门的查询端口,凡是在唐某那里办的假证都查得到。

在高峰期,唐某手下仅客服就达到了数十人,每天的交易额近三万元。短短一年时间,这个假证团伙就以快递代付的方式邮寄出假证1.9万余件,辐射全国20余个省份,获得赃款1700余万元,涉案人员56人。

目前,唐某、谢某、刘某等11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安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