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积雪冰冻 安吉公路部门助200多位游客安全返程

发布时间:2018-12-09 17:21: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谢涵)“因为积雪,我们报福镇报石公路沿线景区有200多位游客滞留,请求帮助。”12月9日上午10点,安吉县报福镇副镇长杨爱禾急匆匆打电话向交通部门求助。

W020181209616500625149.png

  报石公路位于报福镇景溪村,是通往浙北大峡谷、大汉七十二峰等景区的必经之路。上周五,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的200多位游客来报福镇游玩。"昨天后半夜雪越下越大,加上山区温度低,最厚的地方积雪都达20多公分了。很多游客明天都要上班,必须回去。"杨镇长介绍,不少游客是自驾上山的,车上又没有防滑链,冒雪下山太危险,他赶紧打电话求助了。

  接到支援请求后,安吉县交通部门迅速调配铲雪车等机械设备及融雪剂等物资,组成1支10多人的抢险小分队,紧急赶赴报石公路开展抢通工作。

  "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路面不仅有6至7公分的积雪,还有很严重的冰冻情况。"安吉县孝丰公路养护站站长陈国纲说,他们立即开动铲雪车将积雪处理干净。遇上冰冻积雪严重的地方,陈国纲和队员们还撒上了融雪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8公里长的报石公路恢复通行,200多位滞留游客顺利踏上返程之旅。

  临近中午12点半,陈国纲和队员们终于可以回去喝一口热水了。"安吉很多乡镇位于山区,大雪天气很容易积雪结冰,我们也基本24小时待命。"陈国纲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州公路部门已累计投入人力1563人次,设备184台次,工业盐185吨,防滑料84吨,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