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场暖心的欢迎会:青川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安吉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9: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欧阳爱琼)跨越1700多公里,11月21日下午,13名来自四川省青川县的务工人员到达安吉,其中12人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县人社局为他们准备了一场小型而温暖的欢迎会。

微信图片_20181122144403.jpg

  “欢迎大家不远千里来到安吉工作……”一张“热烈欢迎”的PPT,一句简单的开场白,小小的会议室内,大家围坐在一起,暖意自然而然产生。

  近期,县人社局带领中源家居、立宇塑料、诚泰化工等5家企业前往青川县开展招聘,与当地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经过后期沟通对接,第一批务工人员已经抵达。

  “他们先是到湖州,然后大巴车统一接送过来。”县就业人才局局长夏南介绍。欢迎会上,他详细地向13名务工人员介绍了安吉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对青川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安吉工作的优惠政策,并叮嘱企业做好师徒帮带。

  “在家务农两年多,一直没找到就业的机会,听说有招聘会,第一时间赶去了。中源家居的工资待遇很好,招聘经理也是四川人,而且安吉对贫困人员还有优惠政策,所以就来了。”青川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杜先武说,这次到安吉就业,不仅可以报销1500元交通费用,而且签约满1年还能享受1000元/月的就业补贴、1500元/年的探亲补贴,若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还能享受1000元的培训鉴定补贴,让他感觉踏实而又温暖。“更关键的是,还有这么多老乡在一起,相互有个依靠。”务工人员关春富补充说,这次他和村里3个老乡一起来安吉,一起工作、生活,感觉非常开心。

  欢迎会结束后,细心的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逐一把他们送到各自企业,并参观了宿舍、生产车间,送上了配套的生活用品。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