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发生在安吉街头的这一分钟 真的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8-10-23 17:56:04 来源: 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发生在安吉街头的这一分钟,看过的人都点赞!)

  最近,有一个监控视频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上疯传,看过视频的小伙伴们都称道:“必须点赞”“很感人”“满满的正能量”“文明涵养就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181023165059.jpg

  究竟是怎么样的视频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里,究竟藏着怎么样的故事呢?

  10月17日下午2点49分左右,安吉县城胜利西路与灵峰路交叉口,和往常一样车流交织。只是,车群中的他们,却有点不一样。  

  根据视频监控显示,当时一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过马路,步行到马路中央时,对面的红绿灯已由红色变成了绿色,但斑马线两侧的司机们没有抢行,耐心等待老人走过后才起步。  

  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面对滚滚车流,老人不知所措。虽然有多辆车停车让行,但是,由于步履太慢,老人依旧不敢前行。

  这时,一个快递小哥从三轮电动车上下来,将老人搀扶过马路。直到把老人安然送到路边后,他才快速返回,其他车辆随后驶离。

  据了解,扶老人过马路的快递小哥是中通快递的贾伟,当看到老人在中间隔离护栏附近不敢向前时,就将自己的小车行驶到安全处停下,扶着老人过马路。原路返回后,还特地跟后面司机打招呼:“不好意思,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标签: 安吉;街头;老人;快递小哥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