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喜迎地信大会 万名“德清嫂”争做“美城行动”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8-09-04 15:10: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力中)“上千名外国代表来德清开会,期间,一定会到城乡各处走走看看,这些日子,我们在原先美丽庭院建设的基础上,对庭院、花海、菜园等区域再提档升级,以更美丽的面貌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村庄、家庭。”近日,在德清钟管镇沈家墩村,正在布置庭院美化的镇妇联主席张亚萍这样说道。

再过2个多月,德清要迎来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这是展示城市新形象、增添发展新动力的重大活动。前些日子,镇上20多位“德清嫂”志愿者代表,专程赶到县妇女活动中心,聆听了 “花开德清”专题讲座,大家回到村里后,及时把听到的精神、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群众。张亚萍笑道:“这几天村妇女主任带着百姓,养花护花的积极性比眼前的大热天还热呢。”

巾帼志愿者队挥旗出征

这是德清妇女争当“美城行动”生力军的一个缩影。德清县妇联主席吴敏瑾介绍,为动员更多的妇女和家庭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服务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县综治办、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迎地信•美城行动”。

据悉,“迎地信•美城行动”共分“平安地信大巡防”千人护城行动、“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万人洁城行动、“women+”千户志愿服务暖城行动、“巾帼建功树新风”百岗兴城行动和“我为德清添风采”万人美城行动等五个子行动,并相应组建“德清嫂”平安观察员服务队、“德清嫂”家事关护员服务队、“德清嫂”洁城志愿者队、德清县“河嫂”志愿者队、“women+”千户暖城志愿服务队、“德清嫂”百岗兴城志愿者队和“德清嫂”美城行动志愿者队等7支志愿者队伍。

腰鼓队鼓劲宣传

7月就开始为地信大会配套施工的建设者们送清凉、送电影的县直机关巾帼志愿者施维鑫坦言,从机关党员“五送服务、我助地信”到眼下的“迎地信•美城行动”,她与同事都参与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争当志愿者,我服务,我快乐。”为了更好地服务地信大会,施维鑫有空就练微笑、背英语、学外国风俗礼仪,通过不断给自己 “充电”,力求让自己的服务细节更到位。

将于11月在德清举行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是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乌镇大会后,浙江省又一次主场外交国际盛会,将迎来联合国部分国家政要、高级官员,以及行业专家约1000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相关阅读
  • 聚焦遥感与数字中国 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德清开幕
  • 40架飞机入驻!莫干山机场10月正式启用
  • 提供县域试点经验 德清出台全省首个医共体地方标准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