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沈铭权: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

发布时间:2018-12-26 16:56:51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沈铭权在全县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 陈永华主持 叶海珍参加)

  12月25日上午,安吉县人才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强县”工作导向,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努力使安吉成为人才向往之地和人才集聚之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领导叶海珍、吕立、吴佩勋、梁霜参加。

  沈铭权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强县”战略,扎实推进系列引才工程,推动形成了人才总量不断增长、人才结构不断完善、人才素质不断提高、人才贡献不断放大、人才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

  沈铭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安吉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两山”转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切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抓实抓紧人才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牢固树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拘一格降人才”理念,围绕转型升级、着眼引领发展、紧扣融杭接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引育人才。要打造全链条式平台体系,加快平台市场化建设,大力拓展异地平台空间,不断完善人才平台基础配套设施、增强人才平台能级,为各路人才铺好路、搭好台。要抓好政策落实,做好精准服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深化配套机制,推动人才更加深度融入安吉改革发展。

  沈铭权强调,要继续大刀阔斧地推动改革创新,以更强改革红利助推人才发展。要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争取在人才评价、培养、引进、配置、激励、投入等机制建设上取得关键性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准难点问题、瓶颈制约,着力破解人才体制机制难题。要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打造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力争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安吉经验。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担当起第一责任,以大胸怀、大情怀推进人才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党委(党组)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管人才工作,统筹联动,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出特色,实行乡镇差异化考核和部门项目化领办,引导企业更加重视人才,形成人才工作“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生动局面。

  陈永华要求,要树立争抢意识,大刀阔斧地破除人才发展制约,不拘一格招引人才,为今后发展赢得主动权。要坚持产业结构导向和项目特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等优势,突出重点区域,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人才招引上创出特色品牌。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人才平台,强化人才服务市场化,真正让各类人才在干事创业中大显身手,在各条战线上各展所长。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人才工作纪实片,并宣读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单位名单。人力社保、示范区、产投集团、丰虹新材料、人才代表和中介机构分别作交流发言。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