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沈铭权: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18-12-15 15:33:58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沈铭权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正创新 立破并举 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12月14日上午,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再创佳绩、走在前列,为把安吉建设成新时代中国最美县域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文化引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参加。

  沈铭权对近年来安吉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抓好六方面工作,具体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定不移地守护好意识形态领域防线;服务“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最美县域建设的时代新人;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扩大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宣传思想战线“安吉铁军”。

  沈铭权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现在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这一重要判断,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内容,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瞄准重点方向、查摆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原则性、科学性、针对性。高举伟大旗帜,紧密结合相关主题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往深里、往心里走;弘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发声,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拧紧意识形态主阀门,守牢新闻舆论阵地、网络阵地、学校和农村思想文化等重点阵地。

  沈铭权强调,要做强做大主题宣传,讲好“两山”实践好故事,全面提升安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为发展加油鼓劲;加大媒体融合力度,推进载体创新、方式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唱响最美县域好声音;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着力扩大主流声音传播渠道,传播清朗空间正能量。要创新学习方式,实现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好全县青少年思想信念教育工作;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巩固拓展乡村治理“安吉经验”,进一步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整体推进,高标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统筹安排,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实现以文惠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文艺创作第一位,通过深入群众、扎根生活、关怀社会,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实现以文载道;用好改革红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实现以文兴业。

  沈铭权强调,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制,坚决守护意识形态领域的“绿水青山”。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专业能力,着力锻炼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新闻集团、孝丰镇、昌硕街道、长乐社区、高禹村分别围绕新闻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