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4 14:25:16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积极营造重视关心帮助民营企业的氛围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重视关心帮助民营企业的氛围、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勇挑重担、加压奋进,为长兴建设“环太湖的发展高地、长三角的经济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一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1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和对下一步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卫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下他们当前面临的技术人员招引难、发展成本高等难题,并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汇总、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尽快协调解决,更好为民营企业服务。

  周卫兵指出,长兴的民营经济地位突出,是长兴国民经济中最活跃、最积极、最有竞争力的组成部分。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扬“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展现了实干担当,对此表示感谢。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积极营造重视关心帮助民营企业的氛围,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一要树立自力更生的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发展目标,以坚强的毅力、创新的思维,不断把各自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要树立布局未来的发展理念。广大企业要注重资本市场,借势借力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要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为未来发展赢得主动权。要坚持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实现飞跃发展。三要树立全球化的发展理念。要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产业链全球布局,努力发展成为跨国公司。对于政府职能部门来说,一要为企业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地尊重广大民营企业家主体地位,坚持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落实好上级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各项举措,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二要为企业提供一流的保障。要持续开展银企对接,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坚持集聚化发展,保障企业用地。充分破解高端人才和产业用工不足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三要以铁的决心,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是应尽职责的工作理念,掌握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要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敢于担当,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石一婷在会上指出,一要切实提振精气神。民营经济是长兴最大的支撑,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特点,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二要全面创优大环境。要围绕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这一目标,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加亲商的社会环境。三要全力助企解难题。认真梳理汇总近期开展推动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更加精准予以研究解决,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何文全、何志强、臧雷鸣参加会议。

标签: 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卫兵;氛围;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发展理念;帮助;支持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