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3 10:16:11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全县新引进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项目)

  12月12日下午,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全县新引进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项目,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项目质量,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一婷参加会议。

  周卫兵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下,全县呈现出项目引进多、项目落地快的特点,对此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项目。一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紧盯项目施工单位,狠抓施工进度,积极协助企业对接信誉好的施工单位,对照任务单、倒排时间表,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项目建设工期,确保项目尽早发挥应有效益。要切实掌握企业资金、市场等情况,督促企业做好转型升级、技术更新,更好适应现代市场。二要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项目一线,认真解决问题,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与协调,积极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三要坚持项目推进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各乡镇(街道、园区)一把手要把项目推进放在首要位置,亲力亲为抓项目,集中精力抓项目,全程参与项目的招引、签约、落地、竣工等重要环节,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排定项目清单、细化考核内容,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石一婷在会上指出,一要落实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逐个梳理、逐个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有需求企业的一对一服务对接,消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二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进一步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力度,以更有力的措施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产。三要做好项目替代工作,科学开展停缓建项目处置工作,把好项目引进关,不断提升“腾笼换鸟”工作实效,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基础。

  县领导何志强、王伟新、臧雷鸣参加会议。


标签: 问题导向;卫兵;园区;施工单位;推进;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处置工作;服务水平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