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沈铭权: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0:46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沈铭权在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深化改革优化环境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2月6日上午,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创新,营造更优环境,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安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活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座谈会上,洁美电子、中源家居等12名企业负责人畅谈了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并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沈铭权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帮助解决。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安吉县广大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推动全县民营经济从小到大、逐步成长,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为安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营企业要正视当前面临的挑战,树立信心,科学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这份信心来自各级各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来自消费升级的宏观趋势,来自国内外环境的不断改善,来自安吉县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铭权强调,民营企业要树立全局观,做好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注重产业升级、质量效益、开放发展,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强化品牌带动效应,进一步转型升级;要加快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以及营销模式创新,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创强;要重视信用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增强环保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

  沈铭权强调,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共同努力。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配套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建设,为企业家学习培训搭建平台,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全省标杆。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与企业家接触交往,用实在行动为企业家服务,政企同心释放活力动力,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标签: 沈铭权;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