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率长兴党政代表团赴庆元县开展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14:03:29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率长兴党政代表团赴庆元县开展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11月28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率长兴县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庆元县开展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周卫兵强调,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在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市关于山海协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两地互动协作,推动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科技和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交流,加快实现全方位、广范围、多层次的互惠合作,切实把长兴与庆元两地的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转化为美好现实。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相关活动。

  周卫兵在长兴、庆元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也是长兴与庆元山海协作十五周年。这些年来,双方发挥自身优势,互帮互补互学,在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产业培育、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合作成果,倍加珍惜这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

  周卫兵强调,长兴、庆元两地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庆元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令人耳目一新,庆元干部扎根深山和昂扬向上的敬业精神、技能型干部和“党建+扶贫”的工作方法都值得长兴学习。在两地良好的发展态势下,只要我们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就一定能互促互进、共享共赢,实现两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互动发展。当前,长兴正在全力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庆元也正在向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这一目标加快迈进。长兴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庆元多招商,做好产业深度对接,在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扶更多庆元困难群众,依托长兴旅游平台,宣传推广庆元,提升庆元的知名度。希望在双方政府的推动下,两地的企业之间、群众之间、社会组织之间,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合作,从而实现全方位、广范围、多层次的互惠合作,切实把长兴、庆元两地的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转化为美好现实。

  蓝伶俐指出,这些年来,长兴与庆元交流频繁,尤其是长兴对庆元的帮扶,有效促进了庆元各项事业发展。此次长兴代表团来庆元,不仅给庆元送来了温暖,还送来了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源,更送来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先进理念,体现了山海协作的山海情、南北情、长庆情。也希望在新一轮发展中,两地建立经常来往、相互合作、深入交流的机制,在项目共引、文旅走亲、医疗互助、扶贫攻坚等领域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长兴、庆元山海协作升级版。

  双方还签订了两地山海协作相关协议,并举行了庆元县贫困家庭就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周卫兵一行还先后前往庆元实验小学、屏都街道实地考察长兴援建项目长庆楼、庆元县技能型政府建设实训基地的建设使用情况。

  县领导徐晓惠、陈峰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