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5:30 来源: 德清新闻 王珏 姚海翔

(原标题: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沙铁勇周杰出席王琴英讲话并授牌)

11月27日上午,德清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湖州市咨询委领导沙铁勇、周杰出席。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讲话并授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芳,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月山参加,县第十四、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咨询委主任朱法根参加并讲话。 

王琴英指出,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既是德清县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德清县新型智库建设的新探索。开展决策咨询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时代变革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中心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发挥优势,善提真知灼见。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善于在国际国内的大格局和国家战略中思考德清的问题,真正做到“跳出德清看德清、跳出湖州看德清”;要紧贴实际、紧扣中心,始终遵循“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原则,确保咨在点子上、询在关键处;要敢于创新、善于革新,结合当前德清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工作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多提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分析和研究德清问题。要广泛联系,凝聚各方合力。要汇聚民智,广泛听取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真正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要注重合作,加强与省市咨询委以及本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与联动,全县各镇(街道)、部门要积极为咨询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善于借力,充分放大平台作用,实行开放式研究,在更大范围内集中专家智力,挖掘研究成果,吸收先进经验。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