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服务大局 贴近群众 凝聚人心 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5:12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服务大局 贴近群众 凝聚人心 助推发展)

  11月26日上午,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凝聚发展力量。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在洪桥镇,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以上门引导的方式,以初中家庭教育心得交流会、幼儿园“留住一夏”毕业典礼、“办事红白理事说”等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规劝控制“上学酒”“谢师宴”“生日宴”等琐碎酒宴,自该镇于今年6月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红白理事会成功遏制相关酒宴256场,共计减少直接和隐形开支1500多万元,取得良好成效。周卫兵指出,开展移风易俗、推进文明乡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坚持重在正面引导、重在建设养成、重在群众自觉,大力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团结、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乡风民俗。

  画溪街道白莲桥村通过开展“诚信指数”考核活动,对全村党员干部、村民的个人道德品德、庭院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打分,增强全村党员村民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共同打造诚信、健康、幸福的和谐村庄。周卫兵一行走进村庄,详细了解该村“诚信指数”考核活动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宣传评选标准、激励办法和“诚信户”事迹,做到家喻户晓,树立讲文明诚信受激励表彰的社会导向,努力形成人人争创的社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优良家风,以家风化民风,以民风促进文明乡风建设。

  随后,周卫兵一行还实地调研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他强调,去年以来,全县各单位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下一步,要认真按照标准和要求,持续抓好卫生保洁、园林绿化、道路养护等日常管理工作,驰而不息把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做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县领导沈洪峰、陈少鹏一同参加调研。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