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夏坚定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合力纵深推进 扫干净除彻底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伟阳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伟阳)11月1日下午,南浔区委书记夏坚定在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围绕“扫干净、除彻底”目标,齐心协力、上下同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攻坚战。

  调研中,夏坚定一行先后来到南浔派出所、区公安分局看望公安干警,并深入办公区、接警室、指挥中心、扫黑组等地走访,了解公安民警办公场地、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等状况。看到工作环境、装备明显改善后,夏坚定感到很高兴,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最佳状态,不断提升办案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坚定进一步听取了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关于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护航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巩固全区社会治安良好局面,推动平安南浔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我们站位要更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黑恶犯罪行为,全力净化全社会环境。夏坚定强调,合力要更强。要强化大局观,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旗帜鲜明、尽心履职,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研究部署、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要按照区委的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带动和凝聚起整体合力,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夏坚定强调,态势要更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深水鱼”、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着力点,抓住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奋力攻坚克难。要摸清底数、找准病灶,严格对照中央明确的12类打击重点,依法严惩、精准打击。要始终坚持边扫边治,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标本兼治、铲除土壤。要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固本强基、筑牢基础,全面营造平安稳定环境。区领导温建飞、单永杰参加调研。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