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到安吉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4:16 来源: 安吉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王安顺率队 施根宝李红沈铭权参加)

10月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率调研组到安吉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湖州市县领导施根宝、李红、沈铭权、杨新初参加。

王安顺一行首先赴天荒坪镇,参观了余村“两山”会址公园、数字电影院等处,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源源不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历程。王安顺说,一到安吉,就被这里美丽的环境吸引。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在不同的语境下,重新体会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理解更加深刻。这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

在天荒坪镇大溪村,王安顺走进中山酒楼,向曾经的下岗工人、如今的农家乐老板详细询问经营收入、如何避免淡旺季分化,以及其他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在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王安顺认真了解了村庄通过疏堵结合,拆除违建,腾出空间,打造复古村落的做法。他还走进回乡创业者开办的民宿,仔细询问客源情况、经营模式、营销方式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王安顺一行还考察了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详细了解电站运行情况和发挥的作用;赴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考察安吉白茶产业提升和品质提升等方面的做法;赴天子湖镇高禹村,考察乡村经营、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做法。

王安顺表示,此行调研,认真了解了安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情况,收获很大。安吉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探索,为调研组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究和发挥智库智囊作用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吸收,为做好决策研究提供参考。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