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五场座谈会 钱三雄参加

发布时间:2018-08-12 11:01:38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五场座谈会) 

  8月11日下午,湖州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五场座谈会,围绕如何建设南太湖新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市领导钱三雄、陈浩、董立新、杨六顺、葛伟等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想法、提建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邓东首先发言,他认为,南太湖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可以从交通、功能、人才、机制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接轨沪杭、联通苏皖、环湖协同等工作。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建议,进一步明确南太湖新区的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彰显城市灵魂,把握建设细节,特别是要推进市场化运作。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朱李鸣认为,南太湖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下一步应以开放的姿态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的新区。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建议,以更大力度接轨上海,努力抢抓上海中高端要素溢出的承接机遇。陈伟明、周建华、潘钜利、唐震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也先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指出,谋划建设南太湖新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省大湾区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放眼长远、扎根实际,深入研究、综合考虑,务必提出切实可行的南太湖新区规划建设方案。

  钱三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湖州正处在加快赶超的黄金期,始终坚持湖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中湖光山色交融的江南清丽之地这一特色定位,牢牢把握交通条件改善带来城市竞争力显著提升这一变化格局,进一步认清形势、打开思路、积极作为,高水平谋划推进南太湖新区建设。新区建设是百年大计,要多听取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新区规划建设方案更加精准、更加高质量、更加富有生命力。

  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南太湖新区谋划建设的有关情况。

标签:市政府 举行 开门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