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8-08-11 10:11:52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钱三雄在接听12345政府阳光热线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8月10月上午,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接听12345政府阳光热线时强调,12345热线平台是老百姓向党委政府表达民意、反映问题、寻求帮助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高度重视、立即回应、迅速行动,及时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

  上午9时至11时,钱三雄共接听了14位市民来电,涉及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市场监管、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钱三雄边听边记,并与他们坦诚交流。“市长你好,我是吴兴区湖东街道南塘漾社区居民,小区门前的蜀山路近年来一直修修补补,路面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出行。”范女士打进热线反映道路坑洼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家住湖州开发区星汇半岛小区的郑女士也反映道路维修问题,她说,“得业路施工需要半年时间,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不知道为什么修路需要这么长时间?”
在记录范女士、郑女士反映的情况后,钱三雄说,感谢你们的来电,对因道路施工进展不快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本周日他将与有关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到现场了解情况,明确处置方案,确保道路修护质量,努力缩短施工周期,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
顾女士和朱女士先后来电反映,吴兴区高新区新安村和太湖度假区阳光假日小区附近分别存在垃圾临时堆放点,由于没有有效隔离措施,严重影响工作和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钱三雄了解情况后说,环境卫生是事关老百姓身体健康的大事,必须尽快解决。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日堆日清。
接听热线后,钱三雄随即召开反映问题交办会,明确了14件热线交办单办理牵头单位。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理念,始终把解决群众牵肠挂肚、提心吊胆、牢骚满腹的事作为政府工作努力方向;要注重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增强工作主动性,健全问题反馈传导体系,完善督查体制机制。钱三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走进现场、走进矛盾、走进群众,把情况搞清、把问题搞准,“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科学施策;12345政府阳光热线平台要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分门别类进行统计和管理,全面落实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做到“分内事认真干、交叉事主动干、分外事愉快干”,真正把12345政府阳光热线办成市民的贴心热线。

标签:阳光热线 问题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