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太湖航线全面封航 41艘货船567艘渔船进港避风

发布时间:2018-07-21 18:35:42 来源: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周雨顺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彦超通讯员周雨顺)7月21日,受今年第10号台风影响,预计湖州市21日夜里到22日太湖湖面有9至10级大风。为保证太湖流域船只安全,当日早上6点,太湖航线实施全面封航。

  “往里靠,往里靠,挨着边上的船停下!”21日下午两点,湖州太湖海事所所长叶学军在巡逻船上挥动着红旗,指挥满载石子的安航机389货船进长兜港太湖锚泊区避风。“船只的定位设备开了吗?食品储备够不够?”等船只进港停稳后,叶学军和其他海事人员一起上船检查并指导船户做好封仓工作。

  据了解,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湖州海事部门加强航道巡逻,全面疏导航行太湖的船舶及时进入锚泊区有序停靠,并督促船户系好缆绳。另外,湖州15个基层港航站和所有水上应急救援小队24小时值班,以便时刻应对航道船舶突发险情。

  截至21日下午5点,湖州航区共有41艘船只进港避风,全市6家水上客运企业77艘客船已全部停航。“接到封航通知后,我们就通过手机短信、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方式把这一消息告知了广大船户。因此很多船户都没有出航,直接把船停了码头,所以目前太湖航线进锚泊区避风的船只并不多。”叶学军说。

  在长兜港太湖锚泊区,记者看到不少经验丰富的船老大已经储备了充足的食物,耐心等待解除封航。“今天一大早就接到了通知,所以上午就买了很多食物囤在船上,够吃5、6天了!”安航机389货船船员潘廷武告诉记者。此外,如果台风影响时间长,船只滞留久,湖州海事也会及时联系水上超市,为滞留船员提供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21日,湖州市、县两级防指继续维持防台Ⅳ响应。截至下午4点,全市567艘太湖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转移船上人员上岸避险335人。全市转移危旧房人员83人。所有漂流景区均已关停。

标签:太湖 航线 全面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