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危险!湖州发生多起溺亡事故!这份急救宝典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吴丽燕)夏季高温难耐,许多人忍不住下水洗澡、游泳,轻视了潜在的危险,悲剧就这样发生……7月18日下午4点32分,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溺水,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搜救,于7点左右从递铺街道浒溪范潭社区后面河段将溺水身亡者打捞上岸。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黯然逝去……更加令人痛心的是,这已是今年以来安吉县第三起意外溺水事故。

  事发现场

  溺水者叫小曾,来自贵州,今年19岁,一个月前刚来安吉打工。事发当天小曾和姑父、表弟一起到浒溪玩。他和表弟周某下水抓鱼时,小曾从岸边往河中心走去,误入了深水区。姑父和表弟发现小曾突然不见,意识到可能溺水,而他们又不会游泳,于是立马报了警。

  消防官兵和民安救援队到达后,根据周某的描述,推测小曾可能被水流冲到胜利西桥附近河段,于是在此河段展开打捞,但来回打捞了1小时一无所获。

  于是,消防官兵回到小曾发生溺水的河段重新反复打捞,终于打捞到一只小曾的鞋子。根据鞋子的线索,救援人员立即潜入水下排查,最终发现了沉在3米深水底的小曾,并将其遗体打捞上岸。经刑侦大队民警现场勘察,初步确定小曾系溺水身亡,排除他杀。

  同样的惨剧近期在吴兴区也有发生。7月以来,吴兴已有3起意外溺亡事故。7月2日,邹某在织里镇利济西路河道内不幸落水身亡;7月12日,汪某在道场施家桥某村鱼塘内不幸溺水身亡;7月12日,丁某在某泳池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持续高温,湖州各地的河流、水塘、水库、水潭成了人们下水洗澡、游泳或抓鱼的好去处。7月初以来,为了广大市民、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人身安全,全市的各个派出所已经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也成功劝阻了不少市民进入河流、水库的深水区、急流险滩、涵洞、复杂水域等处玩水或抓鱼。

  在此,小编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暑期酷热难当,想要戏水游泳解暑,一定要选择安全正规的游泳场馆,去湖、河还有水库等地方野游,风险很大。

  如何防溺水?遇到有人溺水该如何处置?小编为你准备了几点小贴士,记得收藏哦。

  一、防溺水安全须知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游泳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镶有假牙的人群,应将假牙取下,以防呛水时假牙落入食管或气管。

  泳前要做热身运动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跳水前一定要确保此处水深至少有3米,并且水下没有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

  二、遇到溺水者怎么办

  身边的人如若落水,不要慌乱。第一时间大声呼叫,同时拨打110报警。在救援人员还未到达时,可以到附近寻找救生圈、木板等漂浮物,把它们抛给落水者,以免其沉入水中。落水者离岸边较近时,可以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出。这时要记得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保证自身安全。

  三、溺水急救办法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吸氧:现场有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

  6.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标签:湖州 溺亡事故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