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国际名茶评比 湖州茶叶摘得十金八银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7: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近日,由世界茶联合会组织,丹麦茶文化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名茶评比大赛正式落幕。经全球茶届权威人士,按照国际通行审评方法进行审评,湖州茶企送审参评的安吉白茶、德清莫干黄芽、长兴紫笋等一大批品质茶脱颖而出,斩获“十金八银”。

  据了解,第十二届国际名茶评比活动从今年3月12日开始征集茶样,7月14日发出获奖情况通报。经过评委对茶叶外形、汤色、香气、口感、回甘、耐泡程度等方面的综合评定,长兴水口瑞专茶场的紫笋茶、安吉县雅思茶场的雅思牌安吉白茶、德清县莫干山镇千亩山茶场的莫干黄芽等9个茶企的10个茶样共获得绿茶类和黄茶类10个金奖。另有8个茶样获得绿茶类、红茶类和黄茶类8个银奖。

  安吉白茶

  从1982年在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发现仅有的一株野生白茶古树至今,经过近40年的繁育推广,安吉白茶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近年来,安吉白茶围绕“质量强农”理念,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生态标准茶园建设做实一产,多元化加工做强二产,“互联网+茶+旅+N”结合做活三产,安吉白茶品牌连续九年跻身全国茶叶类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品牌价值达34.87亿元,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统计,今年安吉县17万亩规模茶园中新增开采茶园1.2万亩,总产量1890吨,总产值25.30亿,总产量与产值与去年基本持平略增。

  莫干黄牙

  莫干黄芽是黄茶的一种,产于德清县的莫干山,是由当地茶农创制的名茶,1982年“黄干黄芽”被浙江省农业厅宣布为浙江省首批省级名茶。“试把黄牙泉水煮,香清味美不虚名。”德清莫干黄芽色泽绿润微黄,香气清高持久。与西湖龙井、径山茶浙茶相比,同是名茶的莫干黄芽更适合走入寻常百姓家。2017年,德清已有莫干黄芽面积2.5万亩。

  紫笋茶

  长兴紫笋茶芽色带紫、芽形如笋、叶底肥壮成朵,茶汁碧绿如茵、兰香扑鼻、甘味生津,茶性温和,提神醒目。2010年,长兴紫笋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气候湿润,日照充足,无霜期长,四季宜人,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环境条件,造就了长兴紫笋茶的优异品质。

标签:湖州 茶叶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