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数量全省第一!湖州培育创建180个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07-20 07:13:51 来源: 湖州晚报 忻媛

  (原标题:养殖尾水处理交出“半年度”成绩单)

  在鱼塘上修起“跑道”,让鱼儿都能自由“奔跑”。这样养出来的鱼,不仅长得快、产量高、肉质好,而且生态、环保。近日,南浔区养鱼20多年的盛江家庭农场负责人盛素红喜滋滋地告诉记者,目前,她一共有20条养鱼“跑道”。应用这种新模式后,平均每亩鱼塘养鱼的收益,可比传统鱼塘增收3000-5000元。除了经济效益外,最关键的是,“跑道”养鱼技术减少了池塘尾水排放量,基本实现养殖尾水“零排放”。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湖州重拳出击,制定并印发《湖州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开展水产养殖尾水全域治理,并交出“半年红”成绩单。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45个乡镇(街道)开工实施尾水治理,治理面积24.49万亩,实施率达108.7%,尾水治理完工14.79万亩,完成市政府年度民生实事计划任务98.6%。其中,南浔区尾水治理开工率(130.9%)和德清县完工率(102%)分别位列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湖州还出台《湖州市淡水池塘养殖尾水排放要求》,提出更高要求的淡水池塘养殖水排放标准。截至目前,培育创建省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场(点)180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除了跑道养鱼模式,湖州还积极推广应用稻渔综合种养模式,通过水稻栽培技术、水产养殖技术的对接与集成,做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粮渔双赢、生态高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推广应用稻渔综合种养模式2.88万亩,完成年度目标115.2%,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列入省新型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创建名单4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德清清溪鳖业有限公司所属养殖基地是全省唯一一家荣获“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称号的养殖基地。

标签:数量 全省 第一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