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这两天酷热难当?台风“安比”已经直奔浙江来了!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5: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丽燕 朱彦超)炽烈的阳光,似火的地面,迎面而来阵阵热风。截至7月18日,湖州市区已经是连续7日最高气温在35℃上下了。小编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湖州市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仍将在35℃左右。

  虽说天气炎热,但头顶蓝天却很美,这两天朋友圈里多了不少毫无ps痕迹的蓝天美照。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副热带高压的一个“福利”。副高控制时,以下沉气流为主,云系偏少,给大家增加了朋友圈晒蓝天照的机会。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近几日,湖城能见度都达到30公里,秒变“超清模式”。只是,没有了云层的遮挡,再加上似火的骄阳,紫外线强度就强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可深入到真皮层,不仅造成晒黑、晒伤,更会造成皮肤的提前衰老,严重的则难以恢复。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每天紫外线最强的时段(10时至14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好遮阳帽、遮阳伞、墨镜等防晒装备;在脸上手上等身体裸露部位擦上防晒霜。老人、儿童、体质较弱的市民避免在烈日下行走,最好喝些盐开水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这又晒又热的天气,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小编这倒有个好消息:再撑两天,就有“外援”来灭火了。这“外援”的名字叫“安比”,是个台风。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于7月18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从云图上看,外形确实不咋地,云系松松散散,也没旋转,看起来一幅弱弱的样子,完全没有“玛莉亚”台风的那股气势。但是外表不行,不代表影响就会不大,自打“安比”生成以后,几乎所有的路线预测都是往浙江沿海袭来。

  “安比”台风的气象云图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7月19日8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3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31.0度,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附近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最新的路径预测

  这个预测看得小编心里直发慌,登陆之后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那不就是冲着我们大湖州这边来吗?不过省气候服务中心专家表示,10号台风速度不快,后期路径可能比较复杂。

  此外,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指出,目前欧洲气象专家预报认为这位“安比”台风会绕开台湾,直奔浙江。甚至后期深入内陆,台风减弱后的低压一路北上到河南河北。一旦欧洲预报兑现,这个台风绝不是个善茬。但不管怎么说,目前它的路径还是个迷,台湾福建浙江都在危险区域内,到底怎么走还要看副高的走向,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最新信息。

标签:湖州 气象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