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让“小候鸟”的暑假不孤单 湖州市各级工会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8-07-19 07:14:19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小候鸟”的暑假不孤单去年湖州市各级工会投入100.5万元惠及1.21万人

  每到暑期,“小候鸟们”的生活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儿,尤其是各级工会。对小候鸟的关爱,不仅仅是对女职工“关爱行动”内容的深化,也是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湖工作生活得到更多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能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快乐成长,也是维护企业和职工的稳定、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统计,仅去年,湖州市各级工会开展活动309次,参加人数1.21万人,投入资金达100.5万元。

  近年来,为了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湖州市各级工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吴兴区工会深入一线基层,详细了解了“小候鸟”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为“小候鸟”们送去书籍、文具、玩具等物品,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

  同时还陆续对企业工会开展的“小候鸟”暑期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更多企业工会开设类似的暑期班,实现孩子学得开心、职工工作放心、企业发展安心的多赢局面。

  在南浔区,工会和南浔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志愿者们会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导孩子们争做文明人、做文明事、讲文明话。考虑到这些家庭父母长期在外工作,平时对孩子的管理缺失,导致孩子防范意识较差,缺乏自我保护常识,志愿者们通过图片、案例等向孩子们介绍防火、安全用电、防溺水等小常识,通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

  在德清县,工会女职委近年来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关爱“小候鸟”。每年暑期,在外来职工众多、“小候鸟”聚集的企业,他们会开展“图书进企业”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近千册图书,儿童电影4场。2016年起,他们每年联合县民政局、县心理协会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彗星计划”暨走进企业“关爱小候鸟”活动,围绕“心灵驿站、学业加油站、手工课堂、模拟法庭、传统文化”等五个方面,给小候鸟们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全方位的辅导和支持,不断强大孩子们的内心力量。

  7月的到来,对于长兴很多企业和工会来说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小候鸟”班就要开始了。在那么多小候鸟班里,不得不提红旗仪表长兴有限公司。7月1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共121人参加了该公司暑期教学班的开班仪式。今年他们共分两个班(幼儿班和复式班),将开展礼仪、传统文化、基础教育、电子琴、游泳等课程的培训。

  安吉县各级工会在关爱小候鸟活动中,则通过部门联合、资源整合来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多方举措为孩子们举办各种形式的夏令营,绘画、音乐、科技知识、安全常识教育、电影欣赏、公益活动和美丽乡村参观等等。让孩子们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初步印象以及他们的父母为打造最美县域所做出的贡献。

标签:湖州 小候鸟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