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争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1:0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马晓晖在德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认真践行总要求全力争当排头兵

  7月17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德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湖州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先发优势,要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当排头兵,坚决扛起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责任使命,走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

  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先行先试,于1999年在全市率先成立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目前全村3000多亩耕地100%实现流转,土地每亩产值从400元增加到1万余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000余元增加到4万元,村集体经济从17.9万元增至328万元。马晓晖先后考察了五四村新农村建设主题馆、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他强调,五四村基础扎实、战斗力强、优势明显,要乘势而上按照整村经营的思路,以“大花园”“大景区”的标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渚湖街道沿河村位于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从村庄环境整治着手,以神秘部落为设计风格,依托水文化、做足水文章,打造独具特色的景中村。蓝天碧水、绿荷白鹭,马晓晖沿着村道边走边看,充分肯定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做法。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做精规划,全域治理,联动推进精品村、示范镇、示范带、示范县区创建,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把美丽盆景串成美丽风景,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美丽经济发展,引领“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洛舍镇东衡村利用废弃矿山等土地,进行全面整治,并通过项目招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异地置换改革等方式,建设了农业观光园、村级众创园,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2064万元。与此同时,该村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一体”,积极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马晓晖详细了解该村改革创新相关做法后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农村改革创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抓好“三位一体”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内生活力,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把加强乡村治理作为重要环节,强化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快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打造更加和谐的乡村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蔡旭昶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 马晓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