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认准一件事 横下一条心——记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

发布时间:2018-07-08 10:08: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李佳)7月6日,刚在北京参加完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签约仪式等活动后,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就马不停蹄地直奔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一片绿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一个大项目盘活一方经济。”天气闷热,山路崎岖,一脚泥一脚水,他一边走一边和随行人员讨论如何让老百姓继续增收致富。

沈铭权(左三)调研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工地上,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每次见到这位县委书记,项目负责人刘国平心情都挺“复杂”:“他是来实打实解决问题的,对生态环保问题要求也很高。”果不其然,听说厂房进入15个月不间断施工,沈铭权担心噪音扰民,当即叫来施工方、环保等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周内必须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调研走访中,看到部分山林被土石覆盖,他在现场开会想办法如何复绿,“这么大的绿色项目容不得半点马虎!”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安吉引进的首个超百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替代煤电机组,大大缓解华东电网的调峰和环境压力,每年将给安吉带来5亿多元的经济效益。“沈书记为了这个项目倾尽了全力。”安吉县人大副主任孙松说,“两年时间,他带着团队全国各地到处跑,对接联系部门和企业。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安吉仅用了一个月就争取到项目。”

  在同事们眼中,沈铭权身上有一股子韧劲和毅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只要认准了对地方发展和群众有利的事,再难也要横下一条心往下干。如今电站项目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全部机组可实现发电。在沈铭权看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也是一种担当和作为。

  临近傍晚,暑气未消,离开电站工地,路过天荒坪镇,看到当地的竹制品企业,他临时把调研的下一站选在工厂车间。天荒坪镇有200多家竹制品企业,年产值20多亿元,但小锅炉排放难达标,群众一度反映强烈。“打造中国最美县域,需要有大产业。竹制品企业为安吉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但环保红线不能碰,转型升级刻不容缓。”担任安吉县长时,沈铭权曾推出了工业企业小锅炉清洁能源升级替代工作,一抓就是3年。“现在小锅炉整治效果怎么样,企业反响如何?”他一直牵挂着。

  镇上一家竹制品企业的负责人黄明法告诉记者,起初对于小锅炉整治,他并不理解,算下来生产成本要提高不少。“千难万难,畏难最难。”沈铭权说,他多次和乡镇干部上门做工作,算环保账、发展账,宣传补贴政策,促使企业转产到亩产效益高、污染排放少的家具加工行业。“现在想来,这次整治倒逼我们找到了发展出路。”黄明法说。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人更和,如今安吉绿色发展的底色更加亮眼。

标签:沈铭权 安吉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