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千堂党课进基层 德清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联系村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7-03 11:07:48 来源: 德清新闻 王珏、黄欣怡、陆晨晖、姚海翔

  原标题: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联系村上党课千堂党课进基层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上下营造爱党拥党浓厚氛围,德清县全面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连日来,王琴英、罗国建、张林华、敖煜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联系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和中央省市政策等内容,为基层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专题党课。6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赴乾元镇联合村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琴英首先给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历程。她指出,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向前行、一颗红心跟党走。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用新旗帜对标定向、用硬担当攻坚破难,真正扛起改革发展重任。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战略机遇叠加耦合将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为农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敢于创新,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王琴英强调,要对一对合格党员的标准,做到干净担当有作为。要经常学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坚定理想的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把准方向、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要经常对对正面典型的标杆,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准绳,树立干事创业标杆;要经常照照反面典型的镜子,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一身正气。要找一找富民强村的优势,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做好“产业兴旺”的文章,牢牢把握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早打算、早谋划,突出“水韵联合”主题,加快做强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力争在县域中部率先走出一条“农业+旅游”的新路子;要做好“环境增美”的文章,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加大力度修复矿山,以精致小村创建为主抓手,确保乡风文明、内外皆美;要做好“和谐稳定”的文章,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维稳安保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7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来到联系村钟管镇蠡山村,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罗国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学习内容等。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具体举措。这对德清这样在“三农”改革发展领域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的地区,可以说是重大机遇。他希望蠡山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领头雁,为蠡山村集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广大党员群众要主动参与、全力支持,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治水拆违、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保障地信大会等中心工作中先行一步、多做三分,引导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6月2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张林华来到联系村雷甸镇杨墩村,指导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并为当地党员上了一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

  张林华与在场的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他希望杨墩村党员干部要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人均收入,广大党员要发挥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帮扶弱势群体,寻找共同致富道路。同时,要结合当前新农村建设契机,大力改善村庄环境,在巩固美丽建设成效的同时,努力发展美丽经济。

  6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敖煜新在莫干山镇仙潭村村委上党课。课上,敖煜新提出,基层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树立党员旗帜,争当合格党员做标杆;要坚定干字当头,全面齐心协力谋发展。

  随后,他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新的奋斗目标等,和大家做了分享。同时号召该村的年轻党员和老党员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带头干实事,助力仙潭村在精品示范村长效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当好标杆,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据悉,除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赴联系村上党课,还有县管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驻村连心、返乡走亲”活动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为普通党员讲党课,真正实现了“千堂党课进基层”。

标签:德清 王琴英 党课 基层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