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点赞!湖州11岁少年在人民大会堂为共青团十八大献词

发布时间:2018-06-29 07:19:57 来源: 湖州在线

  原标题:湖州11岁少年在团十八大上献词全国仅10人他是我省唯一

  沈悦铭

  “辅导员老师说,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习爷爷掌舵领航,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6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由湖州团市委选送的11岁少年沈悦铭,作为全省唯一、全国10个代表之一的少先队员,在开幕式上深情献词。

  据悉,10名献词的少先队员代表,有的来自革命老区,有的来自民族地区,有的是勤学孝老的好榜样,而沈悦铭则是作为热心公益环保的好少年,成为其中一员。

  十位献词少先队员合影(左一为沈悦铭)

  来自德清县实验学校501中队的沈悦铭,是学校的“榜样少年”“爱心义卖积极分子”“寒暑假榜样”“优秀主持人”,还是德清县“快乐实践小达人”。

  活泼开朗的沈悦铭,一直是环保活动中的“小干事”。自2013年全面推行“五水共治”行动以来,他组织“绿色春风”小队一起参观污水处理厂,绘制节水小报,号召大家保护水资源。在小手拉大手“小河长”助力全民治水行动中,他组织成立启明星假日护水小分队,在校外辅导员带领下打捞清理河道。去年参加的央视芝麻开门拍摄“寻找德清水密码”行动中,他还得到了央视主持人的好评。在妈妈的影响下,他从小就养成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他会利用暑期和同学们一起去捡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沈悦铭积极参加义卖活动。

  沈悦铭还是个充满爱心、懂得感恩的孩子,会在每个周末给父母做一份精致的早餐,喜欢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学校的爱心义卖活动,他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手工花、发夹等物品参与义卖,深受同学喜爱。去年“义路前行,微爱满仓”公益活动中,他积极为民工子弟学校添书香;暑期还参加了该县清禾公益组织的为环保个人送清凉活动。这学期,他又和妈妈一起走访一户来自贵州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书籍和衣服。

  每个周末沈悦铭都会为父母做一顿爱心早餐。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沈悦铭的优秀表现,也是湖州市积极推进少先队工作的一个缩影。”湖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团市委始终坚持全团带队,创新教育方式,以思想为引领,积极培养少年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湖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少先队改革实施细则》;建成了“青柚空间”红领巾社区德育工作站等5个省级少先队改革示范点和38个市级改革示范点;选树“市级美德少年”60人,“南太湖美德少年”10人。

  此外,由湖州市组织的《农村小学小队合作模式的少先队活动课研究》等两个课题,被确立为2017年度全国少先队研究课题重点课题。

标签:德清 少年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