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优化营商环境 300家企业将享受“征前减免”

发布时间:2018-06-27 17:1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李世岗)“企业对于税收的优惠政策容易理解,但是在实际操作上还是会存在不少困难,比如征前减免的条件、网上申请的事宜等。”6月26日,安吉县大东方家具有限公司的阮会计在安吉地税的“税企微信”群里一连抛出了几个政策方面的问题,安吉地税税务人员在接到问题咨询后,立即对问题进行解答,并通过拍摄图片和开启视频通话的方式,远程指导对方进行“征前减免”预操作。

  “‘征前减免’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惠,地税人员的好服务让我们这么快就享受到了。”阮会计介绍,安吉县大东方家具有限公司符合“征前减免”优惠条件,预计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可享受减免48万元,实施“征前减免”后,这部分税款在交税前就可以把优惠税款直接减免,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据了解,按照“放要彻底且有序、管要规范且有效、服要优质且有感”的要求,安吉县地税系统在前期已实施“自动享受、以报代备、一备多年、网上办理、留存备查、加强监管”等税费优惠管理方式改革举措的基础上,减免税款属期从2018年度起,全面实施“征前减免”,即对纳税人符合税费优惠条件的,减免的税费款在纳税申报时直接从应征税费款中扣除,不征收入库。

  根据今年1月份印发的《浙江省安吉县地方税务局关于全面实施“征前减免”税费优惠管理方式改革的实施方案》,实现“征前减免”税费优惠事项共有154项,其中备案类税费优惠150项、核准类税费优惠4项,2018年预计将减免税费4800万元。“由原来的‘先征后退’改为‘征前减免’,减税降负的效应更加突显,使企业能够更好地把资金运用到扩大生产及转型升级中,给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安吉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他们已经整理税费优惠政策,编写“征前减免”业务宣传手册,制作“征前减免”专题培训课件,全方位地进行业务培训和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全面落实。同时,安吉县地税局下属四个分局设立专人专岗,并统一“问答模式”与“线上辅导”,分局对行政区域内相关企业建立业务问题问答QQ群和微信群,采用“你问我答”的形式,解决纳税人在办理“征前减免”中碰到的实际问题。

  截至2018年6月,全县共有300家企业符合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征前减免条件,将享受到“征前减免”这一优惠政策。

标签:地税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