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大学教授乡村开讲 吴兴从高校引智建立乡村振兴讲习所

发布时间:2018-06-26 17: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沈培清)6月26日上午,吴兴区道场乡施家桥村文化礼堂内,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明,正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给该乡的乡村两级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当天,湖州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在这里成立,今后将通过主题党课、基层微党课以及多种形式的培训,结合当地实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位于吴兴区道场乡施家桥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

  “十九大报告我们学习很多次了,但是在村里面对面听专家的讲座,还是第一次。”道场乡城南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永说,“吴教授结合党章和湖州的发展,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梳理,让我对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据悉,该讲习所现聘的6位主讲教师都是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讲师,每月都会进村上一次主题党课,通过理论宣讲提高乡村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明正在作讲座。

  除了主讲教师团,该讲习所还组建了一个成长导师团,由乡干部、村书记、学校校长、派出所所长、心理健康教育师等12人担任成长导师,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讲述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能量。

  讲习所内设施完备。

  “干部缺什么,就要补什么。我们在前期‘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发现,乡村干部在推动党建融合、践行‘两山’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决策部署精准落地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道场乡党委书记王宝龙介绍,作为落实“大学习”的一项务实的特色举措,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应运而生。在日常运行过程中,该讲习所还将配套打造周六例会、季度村社书记论坛、清廉大讲堂、“小红砖”宣讲团等载体,通过多种维度、多种形式的培训,提高乡村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标签:湖州 乡村讲习所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