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国首个河长制展览馆里都有啥 记者带你去探馆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最近,全国首座河长制展览馆落户长兴。展览馆里都有啥?跟着浙视界一起去探探。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馆于今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5月份完工,总投资500万元。6月7日正式开馆以来,已经接待过多个省内外的参观团队,今年下半年还将成为浙江河长学院的一个现场教学点。

市民参观河长制展览馆 通讯员 谭云俸摄

  展馆展示面积共630平方米,分为门厅、序厅、长兴之水、探索的故事、实施方法、攻坚克难、美丽长兴7个展示区。展馆通过文件资料、照片、视频等形式,利用科技手段再现了长兴河长制从起源到发展,再到全国铺开的历程。

展览馆内贴出了现任各个河长的照片。

  “我们长兴县从2003年率先在全国探索河长制,以河长制为载体,践行‘美丽中国’建设。”长兴县水利局副局长吴海华说,2003年,长兴对20条城区道路实行路长制管理,每条道路落实一个机关单位负责人作为路长。通过落实责任、分片包干的实行,城区路面环境面貌在短期内取得显著成效,并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评比。由此长兴县借鉴路长制管理的经验,同年10月下发文件,对护城河、坛家桥港等重要河道实行河长制管理,分别由时任水利局长、环卫处负责人担任“河长”。全国最早的河长制从此诞生。

相关文件

  随着河长制的铺开,到2017年底,长兴县控以上地表水Ⅲ类以上水质断面比例保持在100%,主要河道悬浮物平均浓度控制在60mg/L以下,实现全县水质提标晋级。县内的河道从昔日的脏黑臭,变为今日的美净秀。吴海华说:“建设这个展览馆的目的就是把过去的做法与经验固化下来,为河长制在未来迈上新台阶打下基础。”

长兴水景

标签:全国 展览馆 长兴县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