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马晓晖主持

发布时间:2018-06-20 10:41:22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崔松云

   (原标题:推进《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市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晓晖主持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等出席) 

  6月19日上午,湖州市地方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立法推进工作。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市领导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等出席。

  会议指出,自2015年被赋予地方立法权以来,湖州市立法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已经出台了5部地方性法规,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人大要继续发挥好立法机关重要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坚决抓好条例制定和执行落实。

  会议要求,《条例》出台以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迅速行动,严格抓好条例的落细落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法规执行到位;要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和执法合作,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惩戒力度,形成震慑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条例》的施行;要注重引导,坚持把教育劝导挺在前面,组织市民巡访团和巡逻车等多种方式,深入公共场所,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社会行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会议强调,落实地方法规,必须依靠广大群众的力量。各级宣传部门、执法部门以及新闻媒体要深入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各平台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条例》规定要求,主动参与到文明行为促进这项工作中,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标签:湖州市 领导小组 召开会议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