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举行第四次人大代表问政会 钱三雄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0 10:41:23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问政践行"两山"理念加强固废污染防治钱三雄胡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支持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依法行政、改进推动工作,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助推赶超发展,针对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6月19日下午,湖州市举行第四次人大代表问政会。此次问政会是湖州市首次将代表问政会与执法检查工作有机结合,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人大代表问政会的形式进行专题问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固废污染防治是上级高度关注的重点、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生态文明建设的难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落实,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后,8位市人大代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践行‘两山’理念、聚焦固废污染防治”主题,采用问答形式,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互动。如何加强“一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如何建立健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如何完善固废污染举报奖励制度,如何提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他们对一个个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仔细的询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答,并对落实代表意见进行了表态。

  钱三雄指出,固废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是政治使命,是民生工程,是发展所需,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源治本、精准发力,牢牢抓住减量化、资源化这一基本路径,牢牢抓住全过程、全监管这一基本方法,牢牢抓住强基层、强基础这一基本导向,坚决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深,着力解决固废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敢于破除情面、敢抓敢管,把法律法规贯彻到位,把一线执法落实到位,把群众参与覆盖到位,坚决把各项保障措施夯实夯牢。

  胡菁菁指出,固废污染防治,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密切相关,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也是广大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持源头普法,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危废监管体系;进一步发展环保产业,着力增强固废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法律责任,着力构建环境治理体系。广大代表要自觉践行“两山”理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代表好人民群众,服务好人民群众,反映好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标签:湖州市 第四次 人大代表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