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力争一年任务半年完成 湖州加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8-06-18 07:25:24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原标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一年任务半年完成 木业、漆包线和塑料三大行业有了整治规范)

  对于年产5000吨高纯乙酰丙酮、1500吨乙酰丙酮盐项目,湖州新奥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日前对废气收集处理进行了全面整改。“我们的挥发性有机废气主要产生于乙酰丙酮、乙酰丙酮盐生产过程中的干燥、裂解废气,储罐呼吸废气、危废堆场废气及污水站挥发废气。”企业有关负责人说,改造后,挥发性有机废气每年能削减55.64吨。“挥发性有机废气泄漏点具有点多面广且隐秘的特点,湖州持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治气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湖州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计划本月底前完成今年原年度确定任务的200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治理、1028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9月底前完成剩余245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治理。努力实现一年任务半年完成,两年任务一年干。

  为使整治更具针对性,湖州专门编制了整治规范,对木业、漆包线、塑料行业进行分类治理。“以前对整治也有要求,现在的要求更加细化、更加严格。从使用原辅材料、生产工艺、生产车间、收集装置以及处理装置等环节都详细明确了治理规范。”市治气办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从2016年10月起开展挥发性有机废气整治工作。近期又按照木业行业废气整治规范新建了粉尘收集和挥发性有机废气深化治理设施,尤其是配备活性炭脱附再生技术,提升废气处理水平。“活性炭可重复利用2至3年,每年可节省活性炭500立方米,大大减少危废(废活性炭)产生量,预计每年可减少150吨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

  根据三大行业整治规范,企业将落实专人负责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养,遇有非正常情况应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进行报告并备案。企业还应委托有资质的废气治理单位承担废气治理服务工作,废气治理工程应通过环境管理部门验收后方可认为完成整治。“未按期完成深化治理要求的企业,将一律纳入夏秋季错峰生产名单。”市治气办有关负责人说,对于整治完成的企业,湖州将加强专家评审、绩效评估、信息公开等后续工作的指导,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严格开展月报制度、督查制度、成效评估和考核,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湖州;整治;气体;任务;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