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政府主导 市场运作 湖州农产品“走出去”有了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8 07:25:23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原标题:政府主导 市场运作 基地直销 湖州农产品“走出去”有了新平台)

  近日,杭州莫干山路之江饭店对面一派喜气洋洋,过路行人时不时将目光聚焦在一家名为湖州“两山”名特优农产品直销总汇的店铺上,这里刚刚开业。“杭州店是第一家,共上架了108种农产品,大类有粮油、调味品、米、鱼、家禽等。”湖州市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作为直销总汇的运营方,从今年过年上来一直在忙乎这个事情,公司总经理傅宇晨告诉记者,“我们湖州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丝绸、淡水鱼、毛竹等农产品产区和生产基地,之前各个经营主体都是各自为战,虽然销售情况也不错,但不成规模和体系,直销总汇这个平台的好处就是整合全市农产品资源,建立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农产品的优质优价。”

  据了解,“两山”名特优农产品直销总汇是今年湖州全新打造的农产品“走出去”平台,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将各类农特优农产品推广出去,在打响湖州生态、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同时,帮助广大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收致富。“湖州是个好地方,特别是农村,去过几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家住附近左家新村小区的赵阿姨听说这家店卖的是湖州的农产品,特地和几个朋友一起来采购。赵阿姨选购的两款产品分别是产自吴兴钱山下粮油专业合作社的“钱山香米”和南浔荣德有限公司的“红菱菜籽油”,都是采取基地直供的方式,截取中间商的利润后,最大限度让利于广大农业经营主体。

  为了保障直销总汇销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湖州已开始制定湖州名特优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方案,全市范围内优先选取部分功能完善、产品丰富的生产基地作为试点,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主要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全覆盖。并筹建名特优农产品认证检测中心,在各个标准化生产基地设立农产品质量检测室,提高基层农产品检测能力,通过完善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把全市加入直销总汇的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部纳入溯源监管。

  目前,全市农产品直销总汇产品目录已编制完成,确定供应主体92个,12大类、共932种名特优农产品。“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推广线上销售渠道,我们正在建设全市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在提供销售功能基础上,兼具批发和互动功能。”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傅宇晨表示,此外还将联手中石化,合作在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点开设若干家门店。

  据了解,今年8月底前,上海、南京、苏州三家直销总汇也将开业,明年则计划在无锡、常州、镇江、合肥、宁波、绍兴、嘉兴等城市进行拓展。

标签:湖州;农产品;市场;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