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充电更方便 湖州今年要装2.5万个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8-06-17 11:09:34 来源: 湖州日报 许峰

  (原标题:我市全面推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程 预计到今年底完成安装智能充电桩2.5万个)

  记者从湖州市消防支队获悉,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程,通过科技手段有效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湖州已安装8500余个智能充电桩,预计到今年底完成安装2.5万个,其中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安装智能充电桩。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由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引发的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是电动车火灾事故增长迅猛。 5月29日凌晨,凤凰一村48幢3单元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据介绍,当消防队员赶到时,有三辆电动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楼道窗口散发着阵阵焦臭味。在1楼的楼道里,电表箱几乎已经全部被烧毁,下水管道也被烧穿了。燃烧的黑烟,一直蹿到3楼位置,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火灾原因是电动车在楼道里充电引发的。

  要降低电动车带来的火灾隐患,必须严管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今年,湖州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纳入镇街网格员、基层公安派出所的常态化检查内容,并建立全市火灾和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双预警”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件680余起,罚款6.8万元。

  同时,湖城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去年3月,湖城玉堂桥小区成为全市首个智能充电桩安装试点小区。经测算,一辆电动车充满电需耗电约0.6度,使用人支付费用为1元。

  目前,湖城已有越来越多的小区建成智能充电桩。只要把一元硬币投入充电桩,或者刷卡,按下插座编号后,指示灯一亮,源源不断的交流电就充进了电动车,随着智能充电桩悄然“住”进小区,便捷安全的操作得到了市民的点赞。接下来,消防部门将联合建设部门加强新建小区设计,预留智能充电桩集中充电区域,从源头管控电动车火灾隐患。

标签:湖州;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程;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