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公积金开启“零复印件”时代 办事效率又提高不少

发布时间:2018-06-17 07:15:0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公积金开启“零复印件”时代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

  “没想到这么快。”6月15日上午,湖州市民王先生没花多少时间就办理好了房产过户和提取公积金贷款,“之前听几位买过二手房的同事说要准备很多复印件,没想到都不需要,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部主任戴旭初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15日开始,中心就全面取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所需提供的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也就是说缴存、提取、贷款三大类业务的43种复印件全部都取消。

  据介绍,去年开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省市的决策部署,按照“马上动起来、立即改起来、尽快连起来”的要求,以“全部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最简跑一次”为目标,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涵。去年3月开始,中心把最初梳理的涉民涉企具体事项72项精简为四大类30项,同时打破传统审批流转模式,探索开展了“容缺受理”工作,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同年10月,中心出台《湖州市住房公积金调整部分政策与业务操作事项的具体规定》,对缴存、提取、贷款三大类业务进行了瘦身,职工办事减少32种资料复印件、6种证件证明,单位办事少填四类表格。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业务办理减材料、数据管控系统化,最大幅度减少职工办事资料、办事时间、办事收费,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5月15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新一代信息系统和全覆盖影像扫描技术,再取消收取8种资料复印件、3类身份证复印件,真正实现了业务办理“零复印件”操作。至此,公积金全业务门类正式进入“全影像扫描”时代,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只需提供所需材料原件。

  “原先,如果业务办理人有复印件未携带,就需要办理人去复印材料,同时窗口工作人员也无法继续叫号,必须等待办理人补齐复印件继续办理业务。”戴旭初告诉记者,原来有很多群众不理解,为什么办事窗口无办理人却没有叫号,现在实施业务办理“零复印件”操作以后,这样的情况没有了。据估算,单笔业务办理比原来节省了20%至30%的时间。

标签:湖州 最多跑一次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