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本科63名专科48名 湖州继续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

发布时间:2018-06-17 07:15:0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湖州市继续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本科层次招63名,专科层次招48名

  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湖州市将继续面向农村社区岗位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111名,其中本科63名,专科48名。

  与去年相比,今年承担定向培养的招生院校和定向培养的专业有所调整。本科方面,湖州师范学院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承担中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承担儿科专业培养任务;专科方面,湖州师范学院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

  据介绍,今年湖州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定向培养的本科和专科均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其中本科各专业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第二段分数线,专科各专业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第三段分数线。

  湖州市各专业定向培养原则上实行“招生与公开招聘并轨”。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考生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且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院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考生,其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由各县区政府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补助。

  今年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将按协议回湖州市各县区相应农村社区工作,具体工作单位由各县区卫计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按规定程序报批后,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定向培养生在农村社区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聘用期间需参加全省统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期满后未取得培训合格证者,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如定向培养生毕业后不回各县区农村社区工作的,应当返还政府实际支付的定向培养补助经费及相关费用,同时不再享受定向培养生的相关待遇。“随着健康湖州建设的深入推进,基层卫生工作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基层卫生机构人才短缺的现状,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健康医疗服务。”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湖州 基层卫生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