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坚持原生态开发理念 打响国际休闲度假品牌

发布时间:2018-06-15 09:21:38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德清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坚持原生态开发理念打响国际休闲度假品牌

  6月14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德清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原生态保护和开发理念,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完善提升旅游产品内涵,打造一批高品质、国际化的度假品牌,源源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

  裸心谷项目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娱乐等为一体,在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保持环境的原生态;裸心堡项目采用垂直开发模式,顺应自然和传统建筑历史文化,保留浙北村落优美布局。马晓晖先后来到两个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开发理念、建设运营等情况。站在酒店观景台,满眼连绵青山,耳畔溪水潺潺,秀美、恬静的自然风光中,几幢树顶别墅、夯土小屋点缀其间。马晓晖肯定了两个项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生态开发理念。他指出,两个项目尊重自然、注重品质、精雕细琢,做到了建筑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让游客最大程度地亲近自然,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生动实践。

  马晓晖指出,在新时代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地位重要、作用特殊。湖州旅游资源丰富、区域特色显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曾指出,“整个湖州是长三角的大公园、一个绿谷、一方宝地,湖州这一带发展经济时,就是要考虑发展度假旅游,发展旅游、做大旅游大有可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了对湖州的深厚感情,寄托了对湖州的殷切期望,也为湖州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照着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牢牢抓住发展旅游业的大好时机,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马晓晖强调,湖州是“世界丝绸之源”,是丝绸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以举办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打响全域旅游和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品牌。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做好太湖、名山、古镇、竹海、湿地、古生态等文章,不断挖掘历史文化,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提升休闲旅游吸引力。要注重品质提升,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完善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全力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蔡旭昶、卢跃东等参加。

标签:湖州 马晓晖 旅游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