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乡情唤乡贤 引资又揽才 德清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5 09: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梅莉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梅莉)“现在的乾元,无论环境还是基础设施都有了大提升,然而要让古镇重焕青春,必须得有产业支撑。”近日,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面貌一新的德清县乾元镇街头,杭州市德清商会秘书长胡永忠与记者边走边聊。经过该县统战部门的牵线搭桥,这位在外经商多年的德清商人经常回乡,思考如何将乾元的文化底蕴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目前,一个主打文创产业的书香小镇项目已进入规划阶段。

改造一新的乾元古镇文化气息浓郁。 通讯员 王正 摄

  据悉,德清县统战部门充分发挥在服务引资引智方面的独特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签约引进项目19个,总投资90亿元,已有200多名德清籍在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组织的工作能力,德清县委统战部创新实施了完善一个组织体系、建立一个名录数据库等“八一强基”工程。该县12个镇(街道)、174个村(社区)均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统战工作纳入对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同时建立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联系镇(街道)统战工作制度。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统战工作,取得实效。“逢年过节,每一位在外乡贤、企业家回乡的时候,都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上门拜访、联络乡情,介绍家乡的发展环境。”德清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筑牢基层基础的同时,德清统战部门还积极走出去,用乡情感召在外人才回乡创业。目前,该县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了6个异地商会,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建立了14个海外人才联络点。德清籍中科院院士杨学明带领创业团队在莫干山高新区投资的激光及高端科学仪器产业化项目,高分获评“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项目,获得600万元扶持资金。“回乡创业,最看重的是德清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杨学明说,德清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多次登门拜访、详细介绍,他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这次“南太湖精英计划”的申报过程中,莫干山高新区统战干部全程跟踪贴心服务。今年以来,德清县委统战部已邀请9批次、32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回乡考察。

标签:德清;乾元镇;人才引进;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